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铁力局开放型党建"五大平台"让流动党员不"单飞"
2017-09-08 14:29:0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侯清瑀 曲保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8日讯 随着职工流动性增强,流动党员的管理工作成为基层组织面临的新难题。铁力局党委充分发挥互联网、PC端和移动终端等新媒体的综合优势,以伊春市开放型党建“五大平台”为依托,构建了由“铁林先锋网”、“铁林党建APP” 、“基层党组织工作平台”、“二维码党课”、“铁林组工之家公众平台”组成的“五大平台”党建体系,为流动党员提供了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的渠道,结束了流动党员“单飞”的时代。

  铁力局党委在进行党员队伍状况分析的基础上,强化流动党员认定条件,采取跟进联络、定期建档、年审汇报等多种方式,实现流动党员关系“流动不流失”、流动党员思想“离乡不离党”。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铁力局驻北京、大连等地的4个党员联络站全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以“支部一个不能少、党员一个不能落”为目标,利用开放型党建“五大平台”,构建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体系,在互联网上建起流动党员之家,有效提升了党员的归属感。

  “常年在外为了生计忙碌着,但通过‘五大平台’在网上、手机上了解到家乡的党建工作动态和政策,知道了应该学习什么,应该做什么,真是一举两得。”家住北京市通州区后仓小区7号楼的李凤祥熟练地打开手机,进入“伊春党建”、“铁林组工之家”微信公众号及“伊春党建”、“铁林党建”APP,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了解全市、全局的党建情况和党务信息,这已经成了李凤祥每晚的必修课。

  “对我们这样不便参加组织生活的流动党员来说,有了‘五大平台’,就随时能找到‘家’了。”铁力局就业和社会工作局流动党员朱碧莹说。通过“二维码党课”,她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资料,还上传了学习笔记和学习心得,并在群里与其他党员进行学习交流互动。“五大平台”既保证了流动党员不“流学”,也为流动党员继续学习提供了阵地。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