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项视察活动结束
2017-09-08 22:39:3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8日讯(记者 王亮 郎艾迪)由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的全省脱贫攻坚专项视察活动日前结束。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符凤春,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敏,副主任孙永波、胡世英、庞义华、朱清文分别带队,深入7个市及所属13个贫困县(市、区)开展了视察。

  视察组认为,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做了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视察组提出,为确保如期实现脱贫目标,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关于脱贫工作的部署要求,认清我省脱贫攻坚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聚焦精准,突出精准,通过“回头看”,科学精准认定贫困人口,强化动态管理,在确保精准识别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实施产业扶贫。要深入研究中央和省委相关扶贫政策,清晰准确把握政策,用足用活用好各项政策。要注重发挥产业项目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精准选好扶贫产业项目,建立起扶贫项目与贫困户利益连接机制,使贫困户从产业发展中更多受益。要聚焦薄弱环节,针对贫困户危房改造、医疗保障、农村安全饮水等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解决好我省脱贫攻坚中的短板,让贫困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真帮实扶,挖掘潜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向贫困户大力宣传党的脱贫攻坚政策,努力提高帮扶工作群众满意度。要加强政策宣传,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通过发展生产,实现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