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营造龙江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2017-09-09 07:39:3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营造龙江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陆昊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联系服务专家

  黑龙江日报9月8日讯 第33个教师节即将到来,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和哈尔滨医科大学,看望慰问一线教师和联系服务专家,与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陆昊来到哈尔滨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观看学生速度滑冰夏季轮滑训练和学校管弦乐团、舞蹈团排练,走进历史教研组与老师们亲切交谈,了解教学和收入等情况。随后,陆昊主持召开哈尔滨市部分中学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听取哈师大附中校长刘大伟、哈尔滨市实验学校校长王媛、哈尔滨市第108中学教师吴英姬、哈尔滨市第一中学教师孙立伟、哈师大附中教师刘利益发言后,陆昊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基础教育在国民教育体系中处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教师是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理应受到尊敬,要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广大教师要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全省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体会、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教学水准。中学是人生成长的重要阶段,要让学生掌握必备的学科知识,开始培养综合素质,增强学生体质,注意保障学生睡眠,预防近视发生,同时有针对性地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各级政府要关心教育工作者,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要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既要以教育公平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也要用科学有效的人事薪酬制度激励广大教师。

  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杨宝峰是陆昊联系服务的专家,陆昊来到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详细了解杨宝峰院士及科研团队承担国家重大科研课题、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吸引留住人才等情况,对杨宝峰院士团队为龙江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陆昊说,人才是推动龙江发展的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在全社会形成尊重专家的良好氛围,要不拘一格支持专家发挥作用,要关心专家的工作和生活,让各方面的专家为龙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省直有关部门、哈尔滨市负责同志参加看望慰问。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