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高铁“婚车”新人“两城一家”幸福生活
2017-09-09 19:5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9日讯(记者 孙英鑫) 9日8时许,哈尔滨西站站台上,26岁的陈冬西装笔挺,手中捧着火红的玫瑰花,春风满面,一身洁白婚纱的马妍幸福的挽着他的手臂,在近百名亲朋好友的簇拥下走进D6907次的列车的车厢。今天是他们结婚的日子,他们要赶到大庆去举办婚礼,而这趟白色的动车组,就是他们的婚车。

高铁变“婚车”架起新人“两城一家”幸福生活。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摄

  一年前,由于经常乘坐动车组上下班,家在大庆的陈冬和家住哈尔滨的马妍经常会在这趟动车上相遇,高铁也就成了两人的“鹊桥”。约定婚期时,年轻的他们决定,婚礼不要那些豪华车队,也不要那些奢华的铺张,新郎就坐高铁来哈尔滨接新娘,动车就是两人的婚车,一对新人的想法得到了双方父母的赞同。

  担当D6907次列车乘务工作的列车长李仁双笑容满面的在站台上迎接着一对新人。一天前,提前乘动车来哈尔滨的陈冬在车上表示自己要坐高铁去接亲,车队得知消息后,特意把车厢精心布置了一番,窗户上贴上大红喜字,座位上方由气球组成的“HAPPY”等祝福让车厢里到处都是喜庆的气氛。李仁双说:“哈齐高铁开通两年来,有很多人坐着这趟高铁上班、旅游、探亲,可是结婚接亲还是第一次,这也说明我们这趟车能为乘客带来更大的方便。”

  “穿着白色婚纱乘坐洁白的动车组,这简直和童话里的故事一样,年轻人就想给自己一个独特的婚礼,来纪念这个人生中最重要的日子,坐着高铁去结婚,绝对与众不同,我觉得我们的婚车绝对是最浪漫的。”新娘马妍激动地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龙江铁路跨步奋起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