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九三学社省委开展“九莲助学”活动
2017-09-10 13:17: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越 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9日讯 9日,九三学社省委“助力望奎·九莲助学”捐资助学活动在望奎县莲花镇中心小学举行。

  九三学社是以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九三学社省委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多年来情系民生、关注教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我省脱贫攻坚工作,多方筹措资金,开展了爱心助学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助力望奎·九莲助学”启动仪式上,由20个九三学社省直基层组织和3位九三学社社员出资,向莲花镇中心小学23名贫困学生捐赠了6.9万元助学金,用于这些贫困学生一年的交通费以及与学习有关费用。据悉,该活动将不断完善并持续到受助学生考上大学,届时由九三学社省委直接将贫困学生送入大学贫困生绿色通道。

  活动现场,九三学社省委还向莲花镇中心小学捐赠了4500册图书,并组织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爱尔眼科医院的医生社员进行义诊,为学生检查身体、检测视力、免费配置眼镜,无偿为当地居民实施20例青光眼等眼部疾病手术。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