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我省首张保健食品备案凭证发出
2017-09-11 13:44:1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1日讯 记者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为促进我省保健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推进“放管服”改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自5月启动国产保健食品备案工作后,日前完成了首个保健食品品种备案,发放了我省首张保健食品备案凭证。

  据悉,保健食品备案实行网上申报,备案人需登录全国统一的保健食品备案管理系统,并依照法定程序、条件和要求,将表明产品安全性、保健功能和质量可控性的材料网上提交给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无需备案申请人提交任何纸质资料,产品备案后网上自动生成备案号,备案申请人可通过网络系统自行打印备案凭证,无需监管部门制证,实现了全程无纸化办理,备案申请人无需往返监管部门即可完成备案工作。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