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五大连池市法院 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2017-09-11 14:51:33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林松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 五大连池市法院通过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整体战斗力,依法履行审判职能,提高办案质效,为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为巩固“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成果,更好地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五大连池市法院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积极调动全院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础,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把党章党纪党规的学习篇目纳入全院党员、干警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洗礼和教育。同时,以典型案件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警集体观看中央、省、市纪委制作的十八大以来仍不收手、不收敛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用最直观的形式让党员、干警接受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该法院要求,以庭室局、人民法庭为单位建立党员先锋岗;每一名共产党员要佩戴党徽;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每两个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开展一次党小组活动,每季度至少上一次党课。同时建立等级管理评定考核制度,通过对各支部及每个支部的党员干部承担的主要职责以及完成任务情况进行量化分解、评定等级,将竞争激励机制纳入党员干部队伍管理和业务工作之中。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