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杜尔伯特县“金秋助学”活动 助209名贫困学生圆求学梦
2017-09-11 19:50:1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程禹恒 王晓初 郎艾迪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1日讯(程禹恒 王晓初 记者 郎艾迪) “真心感谢杜尔伯特团县委,感谢党和政府!没有他们,我现在已经外出打工,不可能来到大学读书。这声感谢,不是流于形式,而是我的肺腑之言。”裴丽娜在电话里,激动的对记者说到。

  今年高考,裴丽娜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兰州大学。金榜题名,本应该是让人高兴的事情。然而,面对大学的学费,裴丽娜却是一筹莫展。裴丽娜家境贫寒,母亲体弱多病,几亩薄田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四年前,裴丽娜的父亲突发疾病离世,让原本就家徒四壁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捐助现场。

  上大学,家里没钱供读。而面对裴丽娜优异的成绩,渴望求学的眼神,裴丽娜的家人又实在不忍心让孩子辍学。正在两难之际,杜尔伯特团县委找到了裴丽娜,通过“金秋助学”活动,对裴丽娜进行捐助,终于圆了寒门学子的求学梦。

  从7月份开始,杜尔伯特团县委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开展“金秋助学”圆梦行动。通过省市专项资金匹配286250元,红十字会资金匹配1000元,杜尔伯特县团县委自筹资金99703.6元,共计筹款386953.6元。本次“金秋助学”圆梦行动,以该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主,经济困难且品学兼优的初中、高中、中职、高校在校学生;2017年被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二类本科以上特困大学新生为主要对象,一次性发放2000元助学金。截止目前,累计有209名贫困学生通过“金秋助学”圆梦求学之旅。

  一直以来,扶贫攻坚都被杜尔伯特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上。在多种扶贫举措中,教育扶贫是其中重要的一项。通过教育扶贫,该县认真落实教育惠民扶贫政策,发放学前教育困难、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中等职业教育、高中贫困学生、贫困大学生入学等5项助学金,累计已经帮助500余名学生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