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黑龙江将围绕五花山色 农业丰收 哈尔滨风情推 “一城五线” 精品游
2017-09-12 06:41:14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2日讯 1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十一”黄金周旅游营销推进工作专题会议。生活报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秋我省将围绕五花山色、农业丰收、哈尔滨风情三大秋季旅游主题产品,设计推出“十一游龙江”“一城五线”精品线路和特色产品。

  旅游产品“一城五线”玩转金秋龙江

  据了解,围绕五花山色、农业丰收、哈尔滨风情三大秋季旅游主题产品,我省设计推出了“十一游龙江”“一城五线”精品线路和特色产品。

  一城:金色之城哈尔滨以金龙山、帽儿山、凤凰山、五常市稻花香生态旅游体验区、伏尔加庄园、中央大街、道外中华巴洛克街区、哈尔滨大剧院、新音乐厅、万达文化旅游城、波塞冬海洋王国、汤合宫温泉、英杰温泉、大顶子山温泉、美丽岛温泉为核心的城市自助游。

  五线:1.十一游龙江·纵贯张广才岭:推广哈尔滨-亚布力-虎峰岭-横道河子-牡丹江-镜泊湖五花山观赏游,以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虎峰岭、牡丹江横道河子镇和镜泊湖为核心产品。

  2.十一游龙江·探秘小兴安岭:推广哈尔滨-铁力悬羊峰-九峰山-金山鹿苑-伊春森林探秘游。以伊春悬羊峰、九峰山、金山鹿苑为核心产品。

  3.十一游龙江·观览东极大农业:推广哈尔滨-佳木斯-同江-抚远/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大农业风光游。以佳木斯二道河农场万亩大地号(北大荒农场奇观)、抚远黑瞎子岛、乌苏镇、三江湿地、同江赫哲族民俗风情、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跨境体验为核心产品。

  4.十一游龙江·自驾北国风光大道:推广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五大连池-黑河/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金秋自驾游。以大庆石油博物馆、齐齐哈尔扎龙湿地、黑河五大连池风景名胜区、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跨境体验为核心产品。

  5.十一游龙江·畅游神州北极:推广哈尔滨-漠河-北极村北极观光游。以大兴安岭漠河北极村、北红村、松苑原始森林公园、九曲十八湾、龙江第一湾、观音山(含胭脂沟)为核心产品。

  精彩活动龙江十大直播网红本月晒秋

  生活报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秋季我省各地还将依托核心产品,推出登山、徒步、采摘、骑行、自驾、室内滑雪、摄影、书画等活动,全新包装推出“玩转龙江-黄金周活动日历”,增强游客参与性和关注度。9月中下旬,以 “黑龙江十大直播网红晒秋”为主题,以 “为家乡代言”的名义,组织黑龙江籍的网红达人进行线上直播,吸引年轻群体的关注。

  此外,为了提高游客的参与和体验,一系列精彩节庆和丰富的活动也将轮番上演。如哈尔滨第6 届五花山赏秋节将于9 月29日在铧子山地质森林公园启动。此外,寒地花海文化节、金源文化节、山水节、登山节、采摘节等一批风格各异的乡村旅游活动,还将吸引小长假集中出游的群体。大兴安岭地区旅游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生活报记者,为了提升大兴安岭秋季旅游热度,大兴安岭开发了“森林自驾、森林穿越、风光摄影、婚庆活动、采摘体验”等 5大主题产品,时间跨度从9 月上旬至10月下旬。期间还将通过举行“绚彩秋色森林穿越”、“最美秋色摄影大赛”、“千对情侣为爱奔跑”、“金色收获婚礼”、“兴安金秋采摘节”等活动打造北极秋季旅游品牌。

  服务质量旅游投诉渠道假日24小时值守

  会议要求,全省各地在抓好冬夏旅游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向抓冬夏秋三季旅游转变,增加我省“十一”黄金周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在全国抢占一定位置。在打造旅游产品上,要重视游客体验,避免同质化,打造旅游产品特色卖点,同时还要细分消费群体,重视年轻群体的喜好。在加强景区服务质量和环境方面,提高旅游景区服务人员的标准化、规范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完善景区沿线路牌标识、厕所、服务区、加油站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景区实现移动信号和WIFI信号全覆盖。

  会议还要求提升对游客的服务质量,特别是景区管理及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为了保证游客的合法权益,在假日期间我省各地旅游主管部门的投诉渠道将派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在保障游客安全方面,我省将深入、彻底排查治理各类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及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严防重特大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并适时发布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游客防范消费风险。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