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龙江"四有"好老师的故事之五 聂长胜:精深教学、硕果累累
2017-09-12 10:14: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记者 霍枭涵)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金秋九月,情系教师,龙江教育战线上那些可亲、可敬、可爱的“四有”好教师,在各自的岗位上有着平凡与伟大、奉献与收获、坚守和探索的教书育人的故事。

  聂长胜,1984年任鸡东二中数学教师,2007年任鸡东二中校长,2010年任鸡东二中校长兼书记。任教期间,所教学生6名同学考入清华大学,3名同学考入北京大学;任校长期间,2012年任彦昆、2014年郭轩达分别在高考中摘取鸡西市理科状元桂冠,高考升学率达99%以上。

  精深教学、硕果累累,具有超凡的业务才能

  聂长胜在教学中注重学生思维品质的培养,注重夯实基础,培养学生的思维方法,注重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培养,课堂上经常让学生编题和变题,提高学生的创造思维能力。同时更加注重教学的艺术性,课堂上学生充满期待,教学成绩突出,教班级的高考数学平均成绩在鸡西地区稳居前列,高考平均分每届超5所升学型重点高中平均分20分以上,数学竞赛也有多人获国家、省、市级奖项,聂长胜本人也多次获得市级、省级优秀指导、辅导教师称号。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高尚的师德修养

  聂长胜在担任校长和教师期间,以德立教、以身示教,与课改同步、与时代前行,爱岗敬业、严谨治学、廉洁从教、为人师表,成为先进思想的传播者、莘莘学子的引路人,在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为鸡东县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从1984年上班到任二中校长,曾担任24年的班主任工作,2003届、2005届和2006届同时担任两个班的班主任,期间一直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得到了领导的信任,曾担任中层副职、中层正职、学年长、工会主席、副校长,在任领导职务期间,身兼数职但未耽误学生一节课,并且每届所带的班级都是优秀班级、优秀团支部。

  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具有渊博的专业知识

  由于不断积累,勇于实践和创新,使得聂长胜的课堂教学效果显著,聂长胜也被评为省级课改先进个人、鸡西市名师、鸡西市专业拔尖人才、鸡西市优质课教师、鸡东县首批名师。撰写论文多次获得国家、省级奖励。参与国家级课题《学校心理卫生与心理保健实验》,2006年—2010年为省级课题《多媒体主导教学模式研究》主要负责人。

  万里征程,栉风沐雨,换来桃李芬芳、英才济济。聂长胜在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博大的仁爱之心、扎实的学识素养去教书育人,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做合格的人民教师,做人民满意教师,为教育事业迈上一个新台阶而努力进取。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