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兴安岭
搜 索
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2017-09-12 15:25: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曹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树立纪律意识严查突出问题

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开展机关作风整顿工作

  东北网加格达奇9月12日讯(记者 曹伟)近日,大兴安岭地区松岭区在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中,以“坚持四措并举,打造民心工程”为总载体,以“解放思想、联系群众、建章立制、强化考核”为举措,着力解决“三个坏把式”和“五个坏作风”,全区干部职工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机关作风整顿工作初见成效。

  这个区以“十破十立”为抓手,深入开展“深入解放思想,加快转型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理论宣讲、交流研讨等渠道,组织广大机关干部系统学习改进作风相关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树立文明办公、热情服务、雷厉风行、干事创业、精益求精、忠于职守的良好形象。制定下发了《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十项规定》《关于倡导使用文明用语规范自身行为的通知》《关于禁止操办升学宴学子宴谢师宴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制度,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我为党旗添彩,群众为我点赞”主题活动,通过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志愿活动等方式,党员亮明身份,让党员走在转变作风的前面,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先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227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148次,参与人数达632人次。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各级领导干部深入基层,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了解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提升群众满意度。目前已走访群众710余人次,帮助群众解决生活中的困难130余件,发放慰问金4万余元。

  这个区坚持问题导向原则,组建了3个督查组,对纪律松弛、庸懒散慢、态度蛮横、推诿扯皮等问题进行明察暗访,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查处、严格问责,先后开展明查暗访6次,对15名违反作风建设的机关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履职约谈和通报批评,确保机关作风整顿工作不偏不空,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