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市仲裁委员会交通事故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助当事人快捷解决纠纷
2017-09-12 20:12: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2日讯(记者 包海多) “非常方便快捷,一个小时就给我出具了调解书。”12日上午,哈尔滨市民郭天手拿调解书向记者说道。

工作站为郭天递上调解书。

  9月10日19时许,在路上驾车直行的郭天撞上一辆右转轿车的左后保险杠,交警部门认定系郭天全责为对方修车,共计费用1200元。第二天郭天才想到联系保险公司进行理赔,保险公司赔付时需要有关部门出具责任认定书,郭天经咨询了解到哈尔滨市仲裁委员会交通事故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就能出具。没想到一个小时工作站就给办理好了所需证明,郭天可以到保险公司报销了。

  据哈尔滨仲裁委员会交通事故纠纷仲裁调解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交通事故双方或一方只需要出具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还可以提供交警队事故责任证明、现场照片、定损单、医院结算单一同到工作站来,工作人员会根据交通部门的责任认定出具调解书,涉及赔偿费用的事故,赔偿金额在2000元以下免收调解费,赔偿金额在2000元—50000元之间,收取300元—1000元不等的调解费,赔偿金额在50000元以上的,收取适额调解费用。工作站秉持用最短的时间帮助当事人解决事故纠纷,最大限度保障事故双方利益。

  哈尔滨市交警顾乡大队事故科工作人员介绍说:“工作站的成立有效缓解了交警部门工作的压力,同时便捷便民。一些案件事故双方在交警队达成协议,后期不履行协议可到工作站出具调解书,双方签订调解书。如果不履行调解内容,当事人可以省去法院判决程序,直接到法院申请执行。”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