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尔滨市多个城建民生项目相继竣工 改善城市交通微循环
2017-09-13 10:14:3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3日讯 2017年哈尔滨市全面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城市建设新形势、改革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盼,哈市建委坚持民生导向,围绕改善交通和环境问题,集中实施一批道路疏解、过街天桥项目,谋划建设一批城市湿地、公园、绿地等生态环境项目,打通城市道路微循环,解决群众出行难题,提升综合环境品质,进而增强了城市的竞争力与吸引力。

  安宁街拓宽改造。

  据了解,2017年,哈尔滨市建委承担的铁建、路桥、农危房改造、内河整治等137项建设任务,其中,年内竣工项目90个,截至8月底,一批民生工程项目相继开工、竣工,捷报频传。滨北公路两用桥市政部分等77个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开竣工率66%,完成投资约40亿,一面街地道桥、公路大桥交通节点改造、动力广场应急抢修、三沟综合整治等18个项目竣工投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红滨广场、哈站北部市政路网三条道路、华南城C-05绿地以及四座人行过街天桥等项目的投用,真正体现出城市建设中的民生关怀,充分满足了百姓的真实诉求。

  改善城市交通微循环——打通顾新街、哈西大街城市断头路

  “断头路”犹如城市交通中的梗阻,阻碍着城市经济发展。为畅通城市动脉,打造更宜居、更便捷的出行环境,今年哈市将改善中心城区道路微循环交通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打通断头路的方式全面优化城区道路交通,先后启动了顾新街、哈西大街等道路的打通工程。通过打通这些“经脉”,破解城市交通困局,让城市交通更加“舒经活络”。

  哈西大街打通工程。

  顾新街从康安路至乡政街路段,曾经是“断头路”,区域交通压力很大。对此哈市实施打通工程,该路段打通后,顾新街与和谐大道、康安路垂直交会,与城乡路、埃德蒙顿路平行,从而实现从哈西和谐大道到二环康安路及大发市场商圈的“直通”,极大地方便了哈西与道里主城区之间的通行,形成又一条平行于埃德蒙顿路、顾乡大街的重要分流道路,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载体功能。同时,哈市还启动了顾新街续建工程,该项目起点乡政街,终点道里规划南北路5,道路全长500米,投用后形成有效微循环,极大地缓解了机场路、康安路、乡政街等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今年哈市还启动实施哈西大街打通工程,哈西大街连接哈尔滨市群力新区、道里城区、哈西新区,与城市快速路三环路相交。哈西大街打通工程有效提升了哈尔滨西部地区路网综合交通能力,有效形成区域交通组织能力,分流哈尔滨西站的车流,加大主城区与新兴经济区功能链接。

  下一步,哈市还将在该区域增加一条跨铁道路,缓解铁路分割带来的交通影响。该项目的建设将解决哈西群力联络空间的发展不足,更好更快地完善区域网络,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载体功能。

  哈站北部市政路网工程——地工街、安宁街、地德里街、海城桥辅道、买卖街、工厂街完成拓宽改造

  为配合哈尔滨站改造而进行的市政配套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这一工程主要包括:建设南、北广场地面及地下交通枢纽,打通、拓宽、改造14条道路,配套建设市政附属设施。今年8月底,六条市政配套道路竣工通车,如期完成拓宽改造。这六条道路为地工街(西起安发桥东至霁虹桥下),安宁街(北起哈铁车辆段南至地工街段),地德里街(北起抚顺街,南与新建地工街相交),海城桥辅道(北起海城桥上下桥口南至地工街段),买卖街(田地街至地工街段),工厂街(兆麟街至买卖街段)。六条道路顺利完工,为已经开通的哈站北站房人流疏散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施工方介绍,哈尔滨站改造市政配套工程为适应客运量快速增长需要而设计建设,数据显示,2001年至2010年哈尔滨站旅客发送人数以每年9.2%的速度增长,达到年发送旅客2805万人,预计2025年哈站旅客发送人数将达3223万人。市政配套工程将通过调整区域交通布局,实行进出站旅客分流,减轻站前广场区域交通压力,而拓宽改造周边14条道路,将对加快区域交通流量疏导,提高交通集散功能,完善哈市路网交通体系、增强城市载体功能、缓解城市中心区域交通压力具有重要作用。

  海城桥辅道拓宽改造。

  目前,随着哈站北站房的开通,来自哈市道里区顾乡方向、南岗方向、群力方向、道外方向的车辆均可从不同路段进入地工街,方便旅客进入哈站北站房。安宁街、海城街辅道作为重要的途经路段,为旅客的出行带来便利。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