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严查路口行人违法 一天处理160件
2017-09-13 10:26: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文鑫 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姜文鑫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近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加强对路口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不走过街天桥等违法行为的取缔处罚力度,仅9月12日一天就处理行人违法行为160件。

行人闯红灯。

  12日,哈尔滨市交警道里大队警务人员在经纬街等沿线街路的主要路口对行人各类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9时18分,经纬二道街上一名男子试图由南向北横穿车流过道,经纬转盘道岗上的执勤交警见状在道中间将其取缔,并随后带至岗上,当民警示意其应走过街设施时,该名男子才意识到自己实施了违法行为,并连说“抱歉”,称自己平时缺少这方面的安全意识,下次一定注意,最终该人很配合地接受了交警对其作出的20元罚款处罚。

民警护送老人过街。

  4分钟之后同一地点,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也发生了同样的违法行为。民警上前询问老人违法原因,老人解释说自己是外来游客,原打算赶去马路对面坐机场大巴,一时着急没走斑马线,违反了交通法规。鉴于老人是外地游客,对周边过街设施不熟悉,民警对其进行劝说后,护送老人走斑马线来到机场大巴车站附近。

  9时47分,在经纬二道街和经纬街交口处,一名20多岁的女孩仅用了5、6秒中就奔跑着快速的通过了此处斑马线,而此时的人行道信号灯显示为红色。交警随后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取缔,女孩抱歉表示,上班要迟到了,有些着急,就没有看灯行走。随后民警告诫其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处以20元罚款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逐年增长,行人更应该提高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过马路时,切勿发生各种不文明现象,待观察安全后再通过,确保自己的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