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第二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即将重磅开幕 东方歌剧之都扬帆起航
2017-09-13 12:0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 许诺)首届哈尔滨之春国际戏剧节余波还未散去,从2017年末至2018年初,第二届哈尔滨大剧院艺术节将在哈尔滨大剧院精彩呈现。届时,哈尔滨这座北国“音乐之都”将被十七台二十七场演出点亮。

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芭蕾舞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

  舞蹈是有节拍的步调,就像诗歌是有韵律的文体一样。11月25日至27日,波兰舞蹈剧场现代舞《丰收》、现代舞《往事如烟》、现代舞《痛》将分别上演。11月30日,2017歌剧经典音乐会开启了“疯狂模式”的演出;12月1日,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歌剧《假面舞会》上演;12月2日,意大利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歌剧《艺术家的生涯》上演;12月3日,穿插并融入意大利西西里合唱团的合唱音乐会上演;12月8日、10日,意大利罗马歌剧院歌剧《卡门》上演;12月9日,意大利摩德纳帕瓦罗蒂歌剧院歌剧《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上演;12月15日、17日,意大利罗马歌剧院泽菲雷里导演版歌剧《茶花女》上演;12月16日,意大利摩德纳帕瓦罗蒂歌剧院《唐璜》上演;12月25、26日,“俄罗斯缪斯——诗文音乐朗诵会”;12月29-31日,热戈日·亚日那导演舞蹈戏剧作品《铸剑》上演。接二连三的国际顶级院团演出,让哈尔滨观众目不暇接,惊喜连连。

意大利罗马歌剧院歌剧《卡门》。

  在2018年新年期间,有了世界顶级音乐、舞蹈的相伴,让假期也变得有滋有味起来。1月1日,2018新年音乐会“连奏”四天,敲开了2018年剧目的大门。2018年1月起,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再次绽放冰城;1月30日、31日,芭蕾舞剧《艾斯米拉达》上演;2月2日、3日,芭蕾舞剧《鲁斯兰与柳德米拉》上演;4日、5日以克里姆林宫经典之作《天鹅湖》用纯美无比的童话收官此次演出。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国家芭蕾舞剧院创建于1990年,拥有众多优秀的芭蕾舞艺术家。曾在莫斯科大剧院、马林斯基剧院、纽约城市芭蕾舞团献艺,有“芭蕾金童”之美誉。

波兰舞蹈剧场现代舞。

  2010年6月22日,哈尔滨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称号。这座城市有百年的交响乐团,有在中国持续最久的“哈尔滨之夏音乐会”。这座城市以及生活在这里的人民有着对音乐的态度。2016年,哈尔滨大剧院的落成,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大师认识了哈尔滨,爱上了哈尔滨,他们带来的作品给哈尔滨这座城市带来的影响日益凸显。

  哈尔滨大剧院院长钱程说,哈尔滨是老工业城市,正在积极转型,世界上有许多像哈尔滨这样的老工业城市都成功转型,无非就是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新。我们完全有可能通过高端演出和原创产品,把哈尔滨打造成一个外向型文化输出城市,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文化艺术之都,从而托起一个文化产业的高端市场,并带动文化产业的升级。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