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老人采蘑菇深山迷途 30多名民警通宵搜救48小时找到
2017-09-14 09:54: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翠红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刘翠红 记者 雷蕾 编辑 王艳)每年秋季伊春都有大量的人员出入山林采山货,近日,伊春市翠峦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居民柳某当天下午到翠峦昆仑气林场入山采山,至夜未归。

山中搜救。

  接到求助后,翠峦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森林侦查、治安、消防等多部门30余名民警,整理搜救器材赶赴现场。负责搜救工作的民警一面争分夺秒赶到现场,一面联系到报警人,了解具体情况,安抚他们的情绪,并向他们交代不要四处乱走、盲目自行上山寻找,避免意外走失。搜救中,由具有丰富巡山经验的森林侦查民警带队,治安、派出所、消防等部门民警配合,联合林场、林调队组成的七十余人的联合救援队共同展开拉网式搜索。

  经过48小时的连续搜寻,9月6日下午,民警终于在昆仑气林场施业区405林班发现迷山人员柳某。

  下山之后老人激动的对家人和民警说:“采山货走得太远了,又没有做记号,就找不到回去的路了,天也黑了,我又累又饿,我以为我就要……没想到就在我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听到有人喊我的名字,我就使尽最后一点力气朝着声音传过来的地方走,就看到了来救我的警察同志,看到他们我就知道我没事了,我又能活了!谢谢!谢谢!”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