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大学做足功课留住院士专家智慧
2017-09-14 10:33:46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纪可真 纪世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 随着“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院士专家佳木斯行活动日期的日益临近,佳木斯大学也准备就绪。作为佳木斯市重要的学科建设基地和人才培养摇篮,院士专家的到来让佳木斯大学广大师生欢欣鼓舞。

  佳木斯大学科技处处长胡明介绍,本次活动佳木斯大学将迎接3位院士和8位专家,足以证明市委、市政府对佳木斯大学的重视和厚爱。对此,大学专门召开多次会议研究落实院士专家对接事项。佳木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信息电子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药学院将与院士专家进行具体对接。重点围绕金属耐磨材料、心血管药物研发、煤矿机械、农业机械、电子信息技术与大数据、经济管理、技术创新等领域和方面进行对接。佳木斯大学将本着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宗旨,找到院士专家与学校科研的共同切入点。

  胡明表示,目前大学已经与需要对接的院士专家进行了联系,做足了功课,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活动期间将邀请院士专家们参观大学的科技平台、各学院的实验室、工程中心、研究基地和研究所,希望通过专家的指导和出谋划策,能够进一步提升佳木斯大学的科研与学科建设水平。

  佳木斯大学为了配合好此次院士专家佳木斯行活动,积极主动为院士专家和各个学院对接做好服务工作,他们希望通过与国内外各领域优秀院士专家的对接,建立起长期的联系,争取双方在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和队伍建设等领域深度合作,使佳木斯大学在促进佳木斯市经济发展方面能够作出更大的贡献。胡明说:“此次活动我们将本着追求实效的原则,尽力将院士专家的智慧留在大学,留在佳木斯,真正变成推动我们加快发展的‘财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