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电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09-14 11:13: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薛婧 李爱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4日讯 日前,哈尔滨电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哈工大”)在哈尔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企校双方将发挥各自的优势,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应用推广、产业合作、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立互相支持、互相依托、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据了解,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哈电集团与哈工大未来将围绕三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在科技合作方面,联合哈电集团和哈工大的优势研究力量,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需求,从战略规划、项目论证、项目研发、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在煤电灵活性运行及污染物排放、核电主泵性能试验与研究等现有具体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共同推进涉及可再生能源技术、燃气轮机、核反应堆主泵组、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清洁高效能源技术、新材料及可靠性研究。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和重大项目引导,加速双方融合,促进资源共享,推进哈电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在人才合作方面,双方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务实求效、合作共赢”为原则紧密加强人才合作,共同探索合作模式,打造双赢、可持续发展的人才合作伙伴关系。培养骨干人才,建立人才梯队。在产业合作方面,双方将围绕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大数据集团、环保集团、智慧农业集团等产业板块,结合哈电集团主体产业及新兴产业布局开展深入合作。形成技术、产品、市场、资本、服务联动的解决方案,共同打造产业集群。通过多渠道、多领域合作构建企业生态群,共同打造高端产业创新发展共同体,实现产业链命运共同体。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