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奋战6个月签约超九成 黑河市区棚改项目拆迁工作拉开序幕
2017-09-14 11:26:29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梁照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 9月12日下午,在黑河市区建宇小区,伴随拆迁机械的阵阵轰鸣,一排排低矮的平房轰然倒下……这是市区棚改项目最先开始拆迁的地块,标志着今年黑河市市区棚改项目拆迁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年初,黑河市将市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列为2017年民生1号工程,并于3月启动。项目规划期为3年,动迁5720户,其中,4914户征迁工作将在今年内完成,估算总投资约17亿元。此次棚改是黑河城市建设史上筹划时间最长、重视层面最高、棚改面积最广、投资最多、实施力度最大、监管制度最严、补偿方案最实惠的一次。黑河市高度重视棚改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常深入棚改一线,现场办公、听取汇报、跟踪问效,研究推进棚改工作,督导棚改进程。

  为保障棚改高质、高效推进,黑河市一改由企业人员入户登记测量的方式,加强力量配备,从市、区各机关单位抽调1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优秀干部充实到棚改一线从事征收工作。同时,制定了《黑河市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人员廉洁自律制度》,以及“五严禁、八不准”的工作人员守则等十几项规章制度,确保棚改人员廉洁自律、阳光操作,真正做到了公开、透明、公正,得到了棚户区居民的认可与支持。目前,棚改签约率达93%,群众支持率已超过98%。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