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96人入选省国资委人才储备库
2017-09-14 11:22:4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光东 桑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13日讯 13日,省国资委职业经理人和党务领导人员储备库建库。经过严格选拔,共有96人首批入选。

为了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省国资委在全省率先建立职业经理人和党务领导人员储备库。通过人才储备库建设,建成系统内模拟职业经理人市场,加强人才培养,促进交流,为引领和带动我省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和职业经理人市场探索新路。

通过储备库建设,将入库人员的基本信息、工作专长、德才表现等信息对全系统开放,以市场化的选聘机制、优胜劣汰的竞争机制和职业化契约化的管理机制选贤任能,促进人才自由流动,才能吸引储备一批、竞争发现一批、培养造就一批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最大限度地激发企业经营管理者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实现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

经过严格选拔,省国资委职业经理人和党务领导人员储备库第一批入库人员共96名。入库人员中,部门负责人56人,占58.3%;权属企业负责人40人,占41.7%。男性83人,占86.5%;女性13人,占13.5%。平均年龄45.9岁,40岁及以下的23人,最小的32岁。其中,具有大学及以上文化程度94人,占97.9%,拥有硕士和博士学位的38人;具有管理专业学历背景的52人,占54.2%;工程专业学历背景的33人,占34%;财会金融专业学历背景的22人,占22.7%。拥有正高级职称的25人,占26.0%;副高级职称44人,占45.8%。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