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百万富姐沦为通缉犯 潜逃国外刷盘子工资每月800元
2017-09-14 15:4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4日讯(记者 包海多 编辑 王艳)百万富姐投资失败,无力偿还债务,潜逃至国外做服务生,刷盘子收拾卫生,每月工资800元人民币。

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孟某某。

  14日10时30分许,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二看守所见到了8月25日被押解回哈尔滨的犯罪嫌疑人孟某某。现年50岁的孟某某,本是哈尔滨市某连锁酒店法人。2016年2月,孟某某将酒店法人和股权转让给他人后,在同年10月12日再次以酒店法人身份,提交虚假证明材料,用酒店做抵押,骗取尚志市某村镇银行贷款150万元。孟某某用150万和他人合伙投资,不想投资失败,无力偿还贷款的孟某某畏罪潜逃新加坡、迪拜,后逃往非洲乌干达共和国。2016年12月26日,哈尔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指导尚志市公安局,对孟某某涉嫌骗取贷款犯罪立案侦查。

犯罪嫌疑人孟某某。

  警方围绕孟某某重要关系人开展线索摸排工作,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孟某某已逃往乌干达共和国的重要线索,通过层层上报省厅、公安部、外交部,协调国际刑警组织,向乌干达警方发出了对犯罪嫌疑人孟某某的红色通缉令。

  2017年6月初,公安部经侦局、黑龙江省公安厅与国际刑警组织紧密合作,协调抓捕孟某某相关工作。8月10日,乌干达警方在卡鲁玛镇将孟某某抓获,并通告公安部。8月25日,在公安部经侦局“猎狐办”的积极协调下,乌干达警方派员将孟某某遣送回国,当日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随后,犯罪嫌疑人孟某某被尚志市公安局刑事拘留,从北京押解回哈尔滨,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