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完善公交网络 让市民出行更便捷 齐齐哈尔市运管处积极调整公交路径加开接驳线路
2017-09-15 08:59:4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赵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 记者14日从齐齐哈尔市运管处获悉,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乘车出行需求,在运管处及公交企业的积极努力下,已确定即日起对5路、18路、105路公交车运行路径进行调整,并在开通中汇城两条公交接驳线路基础上继续加开一条通往炮台屯方向临时接驳公交线路。

  据了解,今年,市运管处将更换公交车体与优化公交运行线路作为民生工程的两项重点工作。通过前期大量走访问卷调查发现,大部分市民希望完善公交线路布设,增加或优化一些较偏远区域与中心城区的公交线路,延伸现有公交线路至新建小区或公交线路较少的区域,提高区域公交服务水平。为更好顺应民意,运管部门组织公交企业开展了大量调研工作,并选择乘客反映较为强烈、具有代表性的5路、18路、105路三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优化,同时加开至炮台屯方向公交接驳线路。

  经过调整后的具体线路为:5路取消游泳馆站点、农垦社保局站点、新工小区站点,增加昊方名苑站点,终到站由群意花园小区延伸至丽湾阁小区;18路公交车调整较大,西园西门至南山鑫苑全程设29个站点,分别为西园西门、西园小区、星光农贸市场、西园街春江路路口、浏园安居小区、计划生育服务站、齐市外国语学校、实验中学北门、锦湖名苑西门、锦湖名苑、仕林国际、齐大东区、第二医院、回民小学、沃尔玛、第一医院(王仔花苑)、妇科医院、鑫峰广告公司、龙北街、大润发、大商新玛特、永青市场、雅荟影楼、南铁道、绿溪桃源北门、畅心园B区(安馨家园)、铁锋地税局(景秀花园)、百花家具广场(景新花园小区)、南山鑫苑。调整后的18路公交线单程11公里,配车16台,发车间隔时间为8分钟;105路取消北大桥站点、北斗小区站点、世纪医院站点,局部调整后增加逸夫小学站点、方兴新村(三中)站点、北关市场站点。此外,自月初中汇城接驳线路开通以来,深受沿线乘客及市民好评,在此基础上,市运管处决定在黑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至炮台屯区间加开临3路接驳线路公交车,具体站点为黑交院、肥皂厂、二橡胶、龙鹤运输公司、齐铁职工培训基地、炮台屯,单程为2.5公里,发车时间间隔10分钟。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