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就业
搜 索
黑龙江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运行助力大学生双创项目
2017-09-15 22:29: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5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李玥)15日下午,“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设立运行暨大学生双创投资融企对接大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会上,投资引导基金与拟合作的6只子基金签署了合作协议,投资机构与创业项目签署了投资意向协议。

创业大学生代表发言。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副省长孙东生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旨在借助商业金融机构力量,吸引天使投资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培育和孵化,组织省内各高校主管大学生双创和创业园的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进行基金政策解读、工作动员、基金参股子基金签约及子基金与相关高校机构推介,进一步扩大引导基金的影响和关注度,营造高校参与和项目筛选氛围。

大会现场。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据悉,为促进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健康规范发展,加大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资金支持力度,结合国家的有关要求和我省的实际情况,经省政府同意设立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按照省政府第十九次次专题会议部署,2016年省财政新安排1.5亿元专项经费,用于设立引导基金,以加快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

投资引导基金与拟合作子基金签署合作协议。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引导基金设立及实施章程制定的起草工作,与省财政厅、省科技厅等相关部门和多家创投公司反复沟通协商,筹划方案,理清了引导基金实施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在充分梳理吸纳各有关方面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于2017年5月18日会同省财政厅正式出台《黑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办法(试行)》,规范引导基金的运作、管理和监督工作,并按市场化方式委托省科技厅下属黑龙江省科力高科技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进行具体管理。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