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首届越野滑雪持杖走长距离赛在哈尔滨开赛
2017-09-16 19:52:2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许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记者 许诺) 16日,中国·哈尔滨2017首届“三北奥雪”越野滑雪持杖走长距离赛在哈尔滨开赛。

参赛者挥动滑雪杖。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据了解,三北是指东北、华北和西北的总称。此次活动响应是国家提出3亿人上冰雪、助力冬奥会的号召,极具大众参与性一项健身运动。三北奥雪赛将在3个赛区12个省份展开,哈尔滨赛区累计参赛总人数为1700余人,省内1500人,省外200人。

开幕式现场。东北网记者 许诺摄

  此次赛事是黑龙江省2017秋季赛事之一,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50年代至80年代从事越野滑雪的100多名老前辈、老领导以及数名全国著名越野滑雪教练和众多越野滑雪退役的冠军运动员加入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是50年代滑雪运动员周宝荣亲临现场,为本次活动助力。此外,周宝荣老前辈曾经的60余名学生也都来到了现场,有的已近60岁。

周宝荣老人助力活动。东北网记者 许诺 摄

  作为打造越野滑雪冬转夏的一项新兴体育赛事,三北奥雪赛旨在为最优秀的越野滑雪运动员们提供夏季展示的舞台。三北奥雪赛事将有助于黑龙江体育赛事的引进、融合与发展;有助于推动冬季冰雪体育向夏季转型的进程,创造中国滑雪赛事知名品牌。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