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举行 快来看看龙江机器人"十八般武艺"
2017-09-17 07:01:34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6日讯 15日,TRCC第六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校“龙建杯”大学生机器人设计大赛在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在校大中小学生、机器人爱好者、从事机器人产学研及教学的工程技术人员和教师在此进行科技和创意的思想碰撞。

trcc第六届全国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开幕式。

  开幕式上,百余台机器人与数十名武术社大学生人机协同,联袂竞技《中国功夫》;无人机“临危受命”,高空直线灭火。还觉得不过瘾?和小编来看看龙江机器人的“十八般武艺”——

  税务人员——全省首个智能办税机器人冰城上岗

哈尔滨高新区国税局智能办税机器人上岗。

  据介绍,作为黑龙江省国税系统首个智能办税机器人,“小智”的功能十分强大,不仅集合了纳税人常用的42项办税业务,覆盖了税务登记、发票办理、纳税申报、税收优惠、税务认定、变更登记等业务类型。还设置了三大功能、五个模块的内容,对应着10个窗口的引导,建立了2000条热点问题,以及500项的基础问答内容,为纳税人提供了无障碍且实时不间断的导税咨询服务。

  心理医生——情感机器人进入哈尔滨应用于自闭症等康复治疗

情感机器人应用于自闭症儿童的诊后治疗项目。东北网记者 张隽珊 摄

  情感机器人可以与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对话交流,通过人脸识别自动拍照,能够进行跳舞、倒立、俯卧撑等表演……在演示现场,小小的机器人通过利用人机交互干预患者的认知和行为技能,使患者在与机器人的交流中表达和发泄自己的情感、经历及行为,从而获得满足、成长以及心理治疗作用的一种辅助治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