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交警俩月查处酒驾669人 70后80后最集中
2017-09-18 08:5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高阳 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18日讯 17日,哈尔滨市交警部门集中曝光近两个月查处的酒驾驾驶人。据统计,近两个月来,交警部门共查处酒后驾驶违法人员669人。其中,饮酒后驾驶478人、醉酒后驾驶167人、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12人、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7人、二次饮酒驾车5人。

  交警部门通过分析数据发现,酒驾群体年龄分布以70后、80后为主,酒驾违法行为多发生在20时至凌晨1时期间。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曝光名单中,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为12人,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为7人,二次酒驾人员为5人。虽占比例不大,但其严重后果远超其他违法,因此处罚也比较重。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处15日拘留,并处罚款5000元,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10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二次饮酒驾车,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