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多个景点被纳入"一城五线"冬季精品线路
2017-09-18 09:11:00 来源:大庆网  作者:王玲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旅游局获悉,近日,由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协办的“广东——黑龙江‘寒来暑往、南来北往’欢乐冰雪季开幕式暨2017黑龙江冬季旅游推介会”在广东省深圳市盛大开幕,大庆市多个景点被纳入“一城五线”冬季精品线路,这也意味着,今年冬季,将有更多南方游客来到大庆市体验冰雪和温泉。

  据介绍,此次推介会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所突破,生动活泼的舞台剧、时尚动感的舞台走秀、惊喜连连的抽奖环节、及时有效的直播访谈等形式都给推介会注入了新的活力和亮点,并且将“三大类、十大主题、一城五线”产品以及37项精品旅游项目串联起来,生动活泼地展现了黑龙江省冬季旅游资源的丰富性和独特性。

  其中“三大类”是指“冰雪观光”、“冰雪体验”、“冰雪度假”,三种类型的旅游产品细分又可以划分出冰雪艺术、冰雪风光、冰雪运动、冰雪温泉、水世界、冰雪民俗风情、冰雪节庆、万国建筑、百年音乐、冰雪美食这“十大主题”。而“一城五线”产品,是在2016年冬季五线产品基础上,以哈尔滨市为“冰雪之冠上的明珠”,进一步打造哈尔滨一地的核心产品品牌,持续包装升级已有的冰雪之冠·大美雪乡、冰雪之冠·秘境冰湖、冰雪之冠·鹤舞雪原、冰雪之冠·冰雪森林、冰雪之冠·北极圣诞五条精品线路构建冬季的“一城五线”。

  据了解,黑龙江举全省之力重点打造的“一城五线”产品,有机融合了“三大类、十大主题”。哈尔滨拥有高标准的国际节庆——中国哈尔滨国际冰雪节及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博会等顶尖冰雪艺术,还具有独特的建筑、音乐、俄罗斯风情等城市文化积淀,加上万达文化旅游城、呼兰河口湿地、汤河宫温泉等城市冰雪温泉休闲体验,使得其成为“冰雪之冠”冬季品牌的核心支撑。五条精品线路则分别囊括了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中国雪乡、凤凰山、虎峰岭、横道河子、镜泊湖、萨满村落、五大连池、大庆林甸及杜尔伯特连环湖温泉、大庆石油博物馆、齐齐哈尔温泉、扎龙湿地雪地观鹤、龙沙动植物园,铁力日月峡滑雪场、悬羊峰、桃山玉温泉、宝雨龙花温泉度假区、汤旺河林海奇石风景区、库尔滨吴淞,北极村、北极圣诞村等核心景点。

  推介会上,还专门制定了针对广东游客的优惠政策,我省将在深圳和广州选取8家门店,推广“冰雪之冠·畅爽龙江”黑龙江冬季旅游品牌和产品;冬季期间还将联合美团,在广东客源地进行冬季产品促销优惠,配合冬季产品售卖;五大连池风景区、中国东极黑瞎子岛等40多家景区还将特别针对广东游客推出免门票、打折、优惠套票等福利;部分旅行社还专门开辟了“冰雪之冠·大美雪乡”、“冰雪奇遇记”等主题的市场化线路。

  市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黑龙江的独特地理位置所形成的冰雪资源为核心的自然和人文景观,加上已拥有诸多享誉国内外的冰雪之最,很多南方游客对北方的冰雪奇观非常向往,此次,大庆市的多个景点被纳入到“一城五线”冬季精品线路中,今年冬天,将有更多南方游客来到大庆旅游,体验大庆的冰雪和温泉。

责任编辑: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