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鹤岗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金秋科普月活动启动
2017-09-18 14:14:43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沈剑威 王勇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 16日上午,鹤岗市2017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金秋科普月活动在振兴广场启动。市领导张新山、王书雅、于志伟、马冲以及鹤岗市全民科学素质成员单位、科技企业、医疗单位等20余家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副市长于志伟在致辞中说,多年来,在市科协和各单位、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努力下,科普日活动已成为鹤岗市规模大、覆盖面广、参与人数多、内容丰富的群众性科普活动,在鹤岗市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以及推动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全市各级部门要不断加强活动力量,改善活动条件,优化活动环境,积极主动地开展科普展览、科普讲座、科普报告、科普咨询等多种形式的科普咨询活动,推进科普工作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科学文化素质,努力形成崇尚科学、鼓励创新、拒绝迷信、反对伪科学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活动还在鹤岗市六区设立分会场同步进行。 据了解,2017年全国科普日暨龙江金秋科普月宣传活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活动现场,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鹤岗师专、市文广新局等参加单位通过设立展台、咨询台、宣传栏、3D展板、现场科技咨询、新媒体互动等向过往市民宣传相关科普知识,同时还进行了防震减灾、食药知识和卫生防疫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