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不忘国耻铭记历史 “九一八”事变86周年东宁要塞迎大批游客
2017-09-18 17:4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晓冬 付巍 平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8日讯(刘晓冬 记者 付巍 平静 编辑 张广义)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6周年,位于黑龙江省东宁县三岔口镇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东宁要塞迎来了游客参观热潮。大批学生、党员干部、社区民众来到这里参观兵器园、抗联英雄园、博物馆以及罪证碑园,以此不忘国耻,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学生们在纪念碑下宣誓。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到这里参观,有着更特殊的意义。学生唐铭洋在接受采访时说:“我感受到中华民族在面对外敌入侵、民族危亡的危难时刻能够团结一致、奋起反抗,这正是我们建设祖国的动力,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回去以后会记住这段惨痛的历史,好好学习让祖国变得更加强大!”参观的学生们在“勿忘国耻”的纪念碑下举行了宣誓活动,并向抗战英烈敬献了花圈,以这种形式来追忆抗战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学生们在纪念碑下宣誓。

  东宁要塞是侵华日军在亚洲修筑的最大军事要塞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的战场,被称为“东方马奇诺防线”。目前已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级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年接待中外游客20多万人次。每逢“九一八”事变周年纪念日、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周年纪念日、八一建军节等纪念节日都会吸引大批游客来这里参观,在缅怀历史的同时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向抗战英烈敬献花圈。

  据统计,今日共有近2000名游客参观了东宁要塞。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