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浓雾中老渔翁翻船落水 民警迅速赶到将其营救
2017-09-19 14:12: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包海多)10日,牡丹江宁安段降下大雾,一艘渔船在江中突然翻船,船上的人掉到了江中,他一遍呼救,一遍拼命的向岸边游去。岸边的人听到呼救声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接警后,宁安市公安局第五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赶到现场,将落水者救上岸。

  10日早5时许,牡丹江宁安段突降大雾,能见度非常低,宁安市民王先生在江畔散步,突然,他听见江中有人呼救,透过大雾,王先生看见,一艘渔船翻在江中,还有一人落水。他马上拨打了报警电话,短短几分钟,宁安市公安局第五派出所的民警和消防战士分别赶到事发现场展开营救。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距离岸边约50余米处的桥墩下方有一老人被困水中,老人见到救援人员后,情绪激动,不停向岸边招手呼救。当日清晨温度较低,水温只有10度左右,江面有薄雾,远处水流情况无法查明。侦查完毕后,武警消防部队指战员穿戴水域救援装备利用抢险救援车固定支点涉水救援。两人携带漂浮绳、救生衣等装备泅渡至被困桥墩处,但由于上游方向水流较窄,水势湍急,游至中间时两人几近被江水冲走,无法再前进,遂退回至岸边。

  此时第五派出所征调的船只到达现场,武警指战员携带救生衣,抛投器等器材乘坐渔船前往被困者位置,顺利将被困人员救至岸边。

  经了解得知,老人姓米,60岁,早上起来划船在江水中打鱼时,由于操作不当,导致翻船落水。事后,米某对民警及消防队员的及时营救再三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