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老太要给骗子汇20万咋劝都没用 民警拦下唠半小时醒悟
2017-09-20 07:33:24 来源:生活报  作者:黄迎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0日讯 14日,六旬的张大娘接到一个诈骗电话,女儿怎么苦劝她不要去汇款,她都听不进去,拿着卡和5万元现金就往银行跑。最后,张大娘的女儿连忙报警,民警和她一起赶到银行,才把正拿着20万元要汇款的张大娘劝下。

  14日上午,家住齐齐哈尔建华区的张大娘正在家中看电视,她接到一个自称某地公安机关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其卷入一起经济诈骗案件。对方称,所有她名下的银行卡内现金都会被没收。张大娘一听就急了,对方称张大娘需向指定账户汇入20万元,以证明她的经济基础良好,并不需要从事诈骗活动谋利。于是,张大娘带着5万元现金和银行卡,不顾女儿的劝阻离开家,女儿连忙报警。

  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建华分局刑侦大队接到报警后,反电信诈骗中队民警乔立明、赵晓盟立刻开车接到张大娘的女儿,然后从其家附近的银行开始逐个搜寻,并不断给张大娘打电话告诉她公安机关不会用这种方式办案,劝她千万不要上了骗子的当,可是,铁了心的张大娘依旧不听,还不断地挂断民警的电话,她称对方不让她接听民警的干扰电话,因为民警才是骗子。

  终于,在某银行大厅内,民警们找到已将20万元现金递进柜台窗口的张大娘。民警们当即向银行工作人员出示警官证,要求立即停止为她办理汇款业务。随后,民警们在大厅里向张大娘劝解了半个小时,张大娘这才从骗局中醒悟过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