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黑龙江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获国家批准
2017-09-20 08:43: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佳岩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19日讯(孙佳岩 记者 刘嘉 编辑 马悦 )19日,记者从省国体资源厅获悉,《黑龙江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获国土资源部批复同意,这也是黑龙江省政府发布实施的第三部矿产资源总体规划。

  据了解,《黑龙江省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是落实国家资源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实施黑龙江省矿产资源开发与产业化发展战略的重要手段,是依法审批和监督管理地质勘查、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保护活动的重要依据。

  《规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节约高效、环境友好、矿地和谐的矿业新秩序;完善矿业权交易平台建设,形成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化矿业市场体系;提升矿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重塑矿业发展新格局,实现我省由矿业大省向矿业强省转变。

  《规划》确定大兴安岭铜钼金、松嫩盆地石油天然气、小兴安岭-张广才岭铅锌钼金和完达山煤炭石墨4个省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区。在此基础上,划出14个省级勘查开发基地和落实国家级能源基地4个。《规划》对我省“十三五”公益性地质调查与服务、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矿业转型与绿色发展、矿山地质环境治理与矿区土地复垦、重大工程和矿产资源管理改革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做出了全面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