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男婴被卡窒息 辅警马路上演“生死时速”
2017-09-20 10:08:47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颜鹏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 9月12日下班晚高峰时,牡丹江市上演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五个半月大的男婴因脑部被卡导致窒息,不省人事。危急时刻,江南交警大队的辅警出手相助,一路风驰电掣,将孩子从东四条路新安街送到牡丹江市中医医院抢救。经过医院及时的抢救,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9月12日晚5点,江南交警大队辅警齐云海在东四条路新安街路口勤务期间,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士向其求助,称自家的孩子在家里翻身时,不慎将头部卡在了婴儿床和护栏之间,现在已经窒息,陷入深度昏迷状态,急需将孩子送到医院抢救。“当时正值晚高峰,车流量很大,车辆行驶缓慢。”江南交警大队辅警齐云海说,附近没有空出租车可搭载母子俩前往医院,即使打到车,也会耽误抢救的时机。为争取救治时间,齐云海果断决定驾驶自己的私家车将母子二人送往医院治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齐云海一路逆行、连闯四个红灯,终于将孩子送到牡丹江市中医医院。经过医院及时的抢救,孩子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生命体征平稳。

  “真是太感谢这位民警了,不然我的孩子就没救了。”孩子的父亲尚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医生告诉他,孩子已窒息昏迷,脑部及心脏功能损伤,其他器官也出现衰竭的情况,情况危急,幸亏抢救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孩子仍在治疗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