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俄罗斯远东地区市场每5瓶进口啤酒就有1瓶冰城产
2017-09-20 10:20:03 来源:生活报  作者:徐佳 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0日讯 20日,记者从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截至8月,该局开发办辖区对俄罗斯出口啤酒已达2100千升,逼近2016年全年出口2500千升水平,出口量同比增长超20%。

  据哈尔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口啤酒占俄罗斯啤酒市场份额将近50%,远东地区进口啤酒主要是中国和日本产啤酒占据市场主要份额。随着今年俄罗斯提高酒类消费税和卢布汇率变化,使中国产啤酒在价格上已接近俄自产啤酒价格,而啤酒品质和口感却高于俄多数自产啤酒,逐渐赢得俄罗斯民众的认可,现在远东市场每5瓶进口啤酒,就有一瓶是哈尔滨生产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