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哈尔滨市第三十届学校艺术节开幕
2017-09-20 19:22: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0日讯(记者张璐 编辑彭佳丽)20日下午,由哈尔滨市教育局主办的哈尔滨市第三十届学校艺术节在哈尔滨市虹桥一小开幕。本次艺术节是一项在全市广泛开展的校园艺术活动,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了三十届。每年的9月20日至30日的校园艺术节已成为全市中小学生的盛大节日。

  艺术节开幕现场。

  本届学校艺术节的活动主题为“艺术之花开满校园”。此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学校艺术教育工作规程》,全面展示哈尔滨市中小学校艺术教育成果,推进素质教育的深入实施。

  每年艺术节活动期间,全市各区、县(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艺术作品欣赏、艺术技能竞赛、艺术作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学校艺术教育活动。以学校为单位举办艺术节专场,普遍开展以班级、学年、学校和区为单位的大型音乐、美术等艺术展演活动,活动注重艺术教育的普及与提高相结合,营造和谐、欢庆、热烈的校园文化氛围。

  艺术节开幕现场。

  9月末的闭幕式期间,各校将以多种形式举开展全校大型艺术活动,总结汇报今年的艺术节活动效果,展示各学校艺术教育新成果。

  哈尔滨市各区各学校通过本次活动,将学校艺术节活动与创建和谐校园、实施审美教育结合起来,在活动中着重体现思想性和艺术性。师生同台,开展、参与更多的艺术活动,发现、鉴赏艺术的美,培养艺术创造力,让阳光、艺术、创造成为哈市中小学生美好校园生活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