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牡丹江市户政部门开辟“绿色通道” 解决困难群众落户问题
2017-09-21 08:21:00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晓丹 陈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户口没有着落,将给生活、工作、就学带来诸多不便。一些因为特殊原因一直没有落户的居民就为这事犯了难。近日,公安机关户籍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专门开辟“绿色通道”,帮助群众顺利办理落户业务。

  日前,牡丹江爱民公安分局向阳社区警务大队民警在入户走访辖区某小区时,了解到该小区部分居民已回迁5年,但由于相关手续不齐全,一直无法办理落户,给工作、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得知此事后,户籍民警姜翠玲和社区民警姜晓丹立即向市公安局户政支队汇报了小区的实际困难。户政支队在全面了解相关情况后,决定为该小区部分新入住的居民开辟落户“绿色通道”,居民可以提供购房合同或拆迁协议办理落户手续。拿到新户口后,居民们都为这一便民举措交口称赞。

  其实,牡丹江市户政部门在为困难群众办理相关手续时,经常开辟“绿色通道”。不久前,一名老人来到东安公安分局户籍室请求帮助。原来,老人的外孙女要办理入学,需要将户口迁入到东安公安分局辖区,可是老人的女儿患有重病,不能前来为孩子办理相关手续。为了不耽误孩子入学,户籍民警王媛霞向市公安局反映情况后,立刻前往孩子家中,对孩子及其母亲等人的身份进行核实,并最终帮助孩子办理了户口相关事宜,让孩子得以顺利入学。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