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灯光秀流光溢彩点亮大庆夜空
2017-09-21 09:37:22 来源:大庆网  作者:李慧呈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9月20日,记者从央视秋晚指挥部、市城管委了解到,借助本次秋晚在我市举办的契机,同时为配合晚会现场灯光布局,我市将采用先进的灯光秀艺术对万宝湖时代广场及周边灯光表现打造全新的夜景模式,并利用灯光经济创新形式,提升城市品位,为大庆文化及经济建设增光添彩。

  绚丽多彩的灯光秀让大庆的夜空格外迷人。

  璀璨夜景点亮百湖之城

  灯光秀是运用先进的舞台灯光技术和艺术加工的创意,形成绚丽的光影艺术,如今在国内外已经成为一种旅游娱乐的时尚项目,变得越来越火热。

  据介绍,万宝湖时代广场灯光秀项目将远程监控、智能化照明控制技术、多媒体演示技术和灯光秀艺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采用光纤+4G无线网络布网,集中控制。智能控制柜通过光纤连接到中控中心,整个系统采用集中控制与分级控制相结合的架构和策略,以“万宝湖时代广场”为重点区域,辐射花篮体育场、青少年活动中心、中科创业园、电视塔、法院大楼等,并把这些地点建立在统一的控制平台上,对城市照明设备基础数据进行收集、统计、分析、计算及管理,组成一个“多系统合一”的联动控制和管理平台,分系统之间可以互相联动,构筑一个完整的智慧照明控制网络,科技与艺术结合,用灯光点亮璀璨大庆夜景。通过灯光秀演绎,并配上美妙、动听的音乐旋律,演绎大庆人艰苦创业、奉献爱国的情怀,以“创业奉献”“荒野惊雷”“欢歌百湖”等篇章为市民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灯光秀视觉盛宴。

  打造城市休闲旅游好去处

  大庆,因油而生、因时而鸣。如今的央视中秋晚会大庆进行时璀璨夜景点亮百湖之城打造城市休闲旅游好去处大庆一日千里,努力争做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

  我市在时代广场周边精心打造的炫酷灯光秀,以灯光形式设计制作的光影夜景,必将会成为我市的又一区域特色,提升大庆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促进全市现代服务业发展,吸引更多市内外游客,促进本地旅游业与消费行业的深度融合,更将打造城市夜间旅游休闲新氛围。

  与此同时,近几天来,时代广场周边布局的、流光溢彩的灯光秀已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纷纷先睹为快,为其点赞。相信万宝湖时代广场灯光秀项目不仅将在央视秋晚举办期间大放异彩,让全球华人领略大庆夜晚的炫美光影,也将极大丰富大庆人的夜生活,给市民增添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