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为了看朋友 男子心急搭车“自残”博取司机同情
2017-09-21 09:49: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艳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1日讯 近日,一男子苦于打不到车,情急之下弄伤自己,希望博取过往车辆驾驶员的同情,能顺利搭车。可事不如人愿,脸破相了,车依然没有停,幸亏遇到了好心人帮忙。

  9月16日,记者采访了此事。

  女子驾车路上见“伤员”

  9月15日16时30分左右,让胡路区乘风庄二村邮局投递班,投递员刘可欣送件结束后,驾驶面包车像往常一样返回单位,准备下班回家。

  她驾车行至独立屯火车站附近时,远远的看到一男子站在路边一直摆手,看似正在打车,样子十分着急。

  见状她开始减速,可当行至近处时,她看到男子满脸血迹,像是之前经历了一场殴斗。

  顿时,刘可欣打消了停车的念头,立即猛踩油门加速驶过了男子。

  原来男子受伤有“内情”

  但通过后视镜,她看到男子仍向她不停地招手,嘴里还喊着:“停车,帮帮忙,停车。”

  刘可欣心止不住地慌乱,思前想后最终减速停了车,还将车倒回男子所站的位置,打开车门让男子上车。

  上车后,男子说,他在附近打工,大约一个多小时前,他接到朋友电话,得知朋友受伤,正在钻井一公司医院抢救。朋友身边没有别的人,他才心急想赶往医院。

  男子站在路边打车,一个多小时都没打到车,后来心急之下,他摔了一个跟头,把脸部弄出伤,还留了血,希望以此引起过路的司机注意,让他搭车去医院。

  没人停车因男子“吓人”

  听着男子的说辞,刘可欣看到男子脸上却有伤,但心里仍疑惑,男子的伤很轻,怎会出这么多血?

  “其实没出多少血,出了一点血后,我自己抹的。”男子说。

  原来如此。

  听完男子的说法,刘可欣不禁地笑出声:“你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你脸全是血,看着都吓人,原本想让你搭车,看你这样都不敢了。”

  刘可欣将男子送往医院后,男子声声感谢,拿出钱欲支付车费,最终被刘可欣婉拒。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