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北山公园上演“捉蛇记”
2017-09-21 09:56:4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刘向前 滕万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蛇被转交给人民公园工作人员。李学斌 摄

  东北网9月21日讯 近几天,有牡丹江市民反映在北山公园内见到了蛇。北山公园人流量较大,是市民娱乐休闲的地方,如果园内有蛇也会引起游客的恐慌。对此,北山公园工作人员根据市民反映的线索进行了搜捕,最后在园区内广场道边处捕获了三条松花蛇。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北山公园,在北山公园捕获的三条松花蛇将被带到人民公园内的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进行集中观察及饲养。人民公园动物饲养队队长陈方海说,松花蛇属本地品种,背黑肚黄,有锯齿状牙齿,没有毒牙。此次将三条松花蛇带回人民公园内的野生动物救助保护中心后,会进行一段时间的观察,如果符合放生条件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进行野外放生。记者看到,这次捕获的三条松花蛇中,最大的一条很粗壮,长大约1.7米,最粗处有13-14厘米。

  据了解,北山公园的一大亮点是有很多活泼好动的松鼠,而松花蛇喜捕食松鼠。前些年北山公园内基本没有蛇,近几年却发现了几条,有可能是市民在山上私自放生的,而这个季节山上温度较低,蛇才会跑到山下的广场上来晒太阳。对此,北山公园内的工作人员呼吁广大市民,不要私自放生蛇,以防引起市民不必要的恐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