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70余种优质绿色产品将亮相绿博会
2017-09-22 09:46:52 来源:大庆网  作者:肖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第五届黑龙江国际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博览会暨哈尔滨世界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会)于9月22日至2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大庆市结合县区产业特点,以“绿色生态价值链再造”为主题,积极组织肇州、肇源、杜尔伯特、林甸、大同、龙凤等农业主产区和休闲农业观光区的35家企业参展,展位数量达到40多个。

  本次展会中,大庆市参展展品主要集中在粮油、畜牧、果蔬、酒水饮品四大类70多个品种,如老街基农产品、古道庄园大米、乾绪康小米、伊麦香玉米深加工食品、鲶鱼沟杂粮、伯特苏酸奶、家良调味品等。市商务局、市农委、市粮食局对大庆参展企业和展品逐一进行严格审核,全部展品均符合省会展事务局要求的具有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三品一标”、产品批次检验合格报告等参展企业资质要件。

  大庆市还积极展示大庆市级电商平台,按照省政府关于各地市自建电商平台的工作部署,8月15日,大庆市首家市级自建电商平台“大庆·优品”正式上线运营。大庆市借助本届绿博会这一重要平台,采取线上和线下互动方式,充分展示大庆绿色有机食品优势所在及发展潜力。

  除此之外,大庆市积极展示县域品牌创建,肇州县突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展览面积81平方米,为大庆市参展面积最大。市粮食局申请到40平方米的展场,集中展示肇源县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中品牌建设取得的成效。

  大庆坑烤文化也亮相绿博会,大庆市特色美食——大庆坑烤在央视等新闻媒体播出后反响强烈,龙凤区委区政府将在展会上进一步宣传大庆坑烤食品,扩大营销力度,打响大庆品牌。

  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本次展会中,大庆交易团将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全新营销渠道为支撑,采取市场化方式,全面展示大庆整体生态优势和绿色食品产业优势,通过组织展览展示、主题论坛、对接洽谈,促进绿色食品的品牌营销、产业投资合作、产业链延伸和供应链整合,放大供给优势,提高大庆绿色食品产业市场竞争力,加快推动大庆转型升级发展步伐。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第五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