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南岔区科学布局物业服务
2017-09-22 14:05:19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贾春华 宋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2日讯 今年,南岔区针对物业管理方面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专门成立了鑫利民物业公司,实现了物业管理社会化、专业化、市场化,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有效促进了全区物业管理工作上台阶。

  南岔区由于开发历史较早,城区老旧小区遗留问题较多,存在物业从业人员素质差和服务项目收费不透明等问题。针对这些情况,该区主要领导带领政府办、市政环卫等相关部门深入每一个小区实地踏查,在掌握通盘情况后重新科学划分物业服务区域,完善了《鑫利民物业公司服务范围》、《物业人员管理制度》和《物业人员从业安全须知》等物业服务管理制度,实现了物业清扫服务责任明确、考核责任明确。市政环卫处班子成员作为精细化管理监督主体,负责对各项物业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抽查。物业公司每天召开早间工作会,对全体物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和工作部署,使每名物业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各项规章制度,有效地促进了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该区调整了物业管理队伍,投资200余万元购置了排污车、管道疏通机等设施。今年,物业公司在已管理212栋居民楼的基础上,又新接收弃管居民楼68栋。区政府重新调整了物业服务范围,增添了服务项目。同时,成立了物业信访接待工作组,重新制定了9项服务内容,并利用城市管理模拟110平台受理群众涉及物业服务诉求。截至目前,已受理服务诉求电话8500个,处理率达90%以上。

  为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服务问题,该区投资114万元订做了595套单元门,为业主安全过冬提供了保障;开展污水管线清掏工作,现已清掏直排地沟65条,确保了污水管线通畅;落实物业服务项目,在完成楼道清扫、庭院保洁等日常工作基础上增加了上门开修锁服务;成立了市政设施维修、电工维修、房屋维修、下水维修等物业班组,为业主提供全面的维修服务,彻底改变了小区“脏乱差”现象。

责任编辑:王桐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