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政协举行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 杜宇新出席
2017-09-23 15:57:0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郭铭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9月22日讯 22日,省政协十一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以推进“健康龙江行动”为议题开展专题协商。

  省政协主席杜宇新出席会议并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黄建盛,副省长吕维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省政协《促进健康的载体,惠及百姓的行动——推进“健康龙江行动”的调研报告》;进行了大会发言和自由发言;部分省政协常委、委员与省直有关部门现场协商互动;听取并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指出,本次常委会议从确定主题、组织调研到专题协商等各个环节,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了“五个深刻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卫生与健康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重要地位;二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卫生与健康发展道路;三是深刻认识以人民为中心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根本要义;四是深刻认识“大健康”理念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重大创新;五是深刻认识改革创新是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健康龙江建设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来开展,精准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切实做好重点人群工作,大力推进环境污染防治,积极满足群众多样需求。要切实突出龙江特色,深入开展龙江特色的健康宣传,大力发展龙江特色的健康产业,积极发展龙江特色的群众性体育运动。要用完善的政策推动和保证健康龙江建设,用“健康指标”完善政绩考评体系、用“健康影响”评估各项重大决策、用“健康价值”助推医改顺利进行。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的决策部署,在中共省委领导下,更好地发挥政协职能作用,紧扣重点难点,深入调研议政,积极献计献策,为健康龙江建设和我省全面振兴做出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赵克非、程幼东、洪袁舒、杜吉明、宫晶堃、张宪军及秘书长刘刚出席会议。省政协副主席于莎燕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