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开展船舶防污染专项检查
2017-09-23 21: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3日讯(记者 庄园 编辑 张广义) 为自觉践行绿色生活,贯彻落实《防止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维护松花江水域清洁,9月19日至21日,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对辖区客运码头、客渡船和施工作业船舶进行了防污染专项检查。

哈尔滨太平海事处对施工作业船舶进行了防污染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防污设备配备,船舶残油、含油污水处置情况,船舶加油作业是否如实记入《油类记录簿》,垃圾处理情况是否如实记入《航行日志》。同时要求船长和轮机长落实船舶防污职责分工,建立健全防污应急预案,船员要对机舱管路、阀门等定期进行检查,垃圾桶要及时清理和做好分类回收,保持机舱清洁卫生。

  此外,执法人员向船舶经营人和船员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治船舶污染内河水域环境管理规定》等法规,强化绿色环保意识,倡导节能减排,配齐合格的防污器材和规范记录防污文书,严禁向江里倾倒船舶污染物和生活垃圾,维护辖区水域清洁。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