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在牡丹江市调研时强调: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关键靠“卖”推动创新创业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2017-09-24 07:36: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王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陆昊在牡丹江市调研时强调

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关键靠“卖”

推动创新创业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黑龙江日报9月23日讯 22日至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就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创新创业工作在牡丹江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加快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增强区域发展活力。

  在林口县古城镇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陆昊详细询问种植品种、亩均收益、销售渠道,对基地加强营销、以销定产、提高收入给予肯定,并指着一路之隔的大片玉米地说,希望基地发挥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农户调整种植结构致富。陆昊又来到林口县古城镇海华大鹅养殖专业合作社、中三阳林场沙棘欧榛种植示范基地,对林口县面向市场养大鹅、坡岗地玉米改种沙棘并形成一定规模、较大幅度增加农民收入给予肯定。他指出,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后铁杆庄稼不铁杆了,真正考验我们的就是“卖”,种植结构调整的关键也是“卖”,这几年推动农民创业还是为了推动“卖”,就是如何把我们种出的优质农产品卖出去,还要卖出好价格。各级政府要发挥农业生态优势,认真梳理当地适合种植什么、养殖什么,为农民进入市场搭建平台、创造条件,组织带领农民落实好农产品营销十六条和少卖水稻、多卖大米四条路径,共同研究市场,强化营销,找准客户、订单,并形成合理规模,为向下游产品深加工奠定基础。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以此拉近我省农产品产地与市场中心的距离。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尊重科学规律,对历史负责,保护龙江生态,防止水土流失,把坡岗地种植的玉米先调下来,集中研究确定销路后改种经济作物。

  陆昊来到牡丹江文化创意产业园古道网络文化创作基地、牡丹江师范学院“壹街区”大学生创业园孵化基地、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器,与企业负责人、创业大学生、网络写手交流。他强调,地区发展不仅要看经济总量,还要看发展活力。发展活力来自于创新驱动、企业竞争力和各方面人才是否有充分发挥才能的机会和舞台。政府部门和高校要跟上创新驱动发展潮流,看到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广泛应用能够催生大量小而专的企业,把产业项目建设、创新驱动与新增长领域培育相结合。要盘活更多闲置资产搭建“双创”平台,提高孵化器专业化水平,设计好以新机制吸引留住人才的方式和载体,引导和支持科技人员、农民、大学生、城镇转移下岗职工等各个群体创新创业,并靠各类人才带动相关群体就业,为城市发展增添活力。

  调研期间,陆昊还考察了林口县蚕翼绣创作基地、富通汽车空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B型保税物流中心、慈蜂堂蜂蜜博物馆、奥体国际健身中心。

  省直有关部门、牡丹江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张广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