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龙江” 鸡西市第十九中学:成就每个学生本色人生
2017-09-24 08:45: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4日讯(记者霍枭涵 编辑彭佳丽)鸡西市第十九中学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核心思想,坚持走特色育人的办学之路,通过德育工作课程化提升了学生人格素养,把多元化德育校本课程作为支点,用不同的课程满足不同学生的需求。

  鸡西市第十九中学确定“成就每个学生本色人生”的办学理念,尊重学生起点,做到不抛弃不放弃;关注学生人生价值,提升人格素养;满足学生个性需求,培养学生情趣。坚持德育为首,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满足学生的个性需求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该校结合学生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缺失,开发系列化、多样化、特色化的德育校本课程,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教师不再把道德知识强加给学生,而是积极创设参与体验氛围,注重对学生进行乐观、希望、感恩等积极的心理体验,最终构建了“参与—体验—交流—分享”德育校本课程模式。

  学校以提高人力资源质量和国民素质为目标,通过学科、德育、活动等形式,培养和训练学生生存意识、职业价值观、生涯决策能力,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建立10大职业体验基地,为最终成为有尊严和幸福感的社会公民奠基。

  学校还通过常规心理健康课、团队辅导课、沙盘游艺和个体咨询等培养学生健全心理品质。

  几年来,鸡西市第十九中学通过培育并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推进学校德育特色发展,学生学业成绩提高幅度增大,学生的规则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明显,实现了无人监考的局面,学生心态更加阳光自信。

责任编辑:彭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