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电子眼一上午“咔嚓”50辆
2017-09-25 10:56:34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姜文鑫 史东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近日,哈市交警部门针对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让行、行人闯红灯、行人过街不走过街设施等交通乱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除采取现场处罚外,还在全市多个路口启动“电子交警”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仅24日上午就抓拍违法车辆50余辆。

  公交车不礼让行人被罚

  24日10时40分许,一辆车牌号为黑AL3448的47路公交车在兆麟街自北向南左转进入田地街,此时“斑马线”内还有七八名行人正在道内行走,但公交车并没停车让行意图而是继续通行。

  此时,一行人正好走到车辆最前方,见车辆离自己越来越近,立即向前奔跑进行躲避,公交车驾驶人立即紧急制动才避免了一场严重交通事故。

  执勤民警立即将该车拦下,示意靠边接受检查,并询问为何不对行人进行文明礼让。驾驶人称,刚刚确实是一时疏忽,并对自己的行为表示道歉。该名驾驶人被处以罚款和记分的行政处罚。

  着急见女友男子闯红灯

  24日11时许,一名二十多岁男子在兆麟街由南向北的斑马线上跑步进入兆麟街,而此时人行道内信号灯为红色,过往车辆见此状况立即紧急制动。路中间执勤民警见状立即将该男子叫停,并护送其到达道路对面。民警询问为何不按灯通行,男子回答女朋友正在前面等他,所以才如此着急。交警对其进行教育,并罚款20元。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