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东山区落实“三个责任”确保煤矿安全形势稳定
2017-09-25 10:59:2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宋世卓 耿向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近日,东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召集全区各煤矿投资人、矿长、工程师和区煤矿监管人员,部署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在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中,确保区属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要求各煤矿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及时消除水、火、瓦斯等重大隐患问题,坚决杜绝超工作面、Π型钢放顶煤违法违规行为。对该投入的必须迅速投入到位,对该整改的必须整改到位,对该培训的必须培训到位,对井下安全质量差,没有安全感,该停的必须停。二是要求各级监管人员严格落实政府监管责任。要对区属煤矿进行分类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和处罚力度,认真对照《煤矿安全“一线精细工作法”实施办法》中的规定要求开展工作。对违法违规的煤矿该罚罚,该停停,该查封查封。区煤管局督察组要不定期对各级监管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对工作履职不到位的监管人员,该追责追责。三是要求各包保组成员认真落实煤矿安全包保责任。要认真开展包保巡查工作,详细了解所包保煤矿当前情况;要对区煤管局各级监管人员履职情况进行督察,发现违反工作纪律,或履职不到位的监管人员,要及时与区煤管局反馈,区煤管局要进行认真核查,将核查结果向包保组汇报。

责任编辑:马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