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喜迎十九大 教育看龙江”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为学生搭建出国深造和高质量就业平台
2017-09-25 22:55:2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5日讯(记者 霍枭涵 编辑 张广义) 2007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陈美雷,以优异的成绩赴韩国大邱工业大学留学,毕业后又继续攻读了硕士学位,目前就职于韩国斗成SBTECH株式会社担任财务管理一职...2009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张胜鹏,考入了韩国国立江原大学的工程机械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取多体动力学研究生,前往日本、釜山及布拉格参加了3次国际学术会议,并获取了2项韩国专利...这样的同学还有很多,他们只是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近年来,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将国际合作交流作为建设高职强校的发展战略,在中外合作办学、师资研修访学、优质教育资源引进、中外人文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先后与美国、英国、德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多所大学建立了稳固的合作关系,截至目前共选派了380名学生出国交流学习,派出留学生规模稳步扩大,满足了学生接收更优质教育的实际需求,为学生搭建了出国留学深造和高质量就业的良好平台。学院通过实施教师学历提升计划、海外研修培训计划、外企挂职锻炼计划,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师资队伍,引进和吸收德国双元制办学理念和模式,遵循企业实际工作任务开发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实施教学做一体化的行动导向教学模式。

  在合作办学过程中,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积极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资源,依托学院优质的实验实训条件及雄厚的中外师资力量,联合培养国际化新型高等职业技术人才,积极为学生创造海外留学的机会,并遴选部分优秀学生到韩国高校交流学习。毕业生中,除在国外升本或读研外,普遍在韩国知名企业或国内韩资企业就业,学院毕业生获得了海外发展的机会,学院专业教师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理念和意识逐步增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