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28日、29日凌晨全省大部将有霜或霜冻 哈市气温"玩蹦极"
2017-09-26 07:50:47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9月26日讯 雨水、冰雹、大风,今年入秋后首场轻雾或霜冻……一大波冷空气正在贝加尔湖畔集结,将会搅得“十一”前的冰城天气无法“消停”。

  据哈尔滨市气象台副台长方丽娟表示,周一夜间,前部第一波冷空气与南来稍弱的暖湿空气交汇,当天夜间到周二白天,哈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降雨同时(周二凌晨)将伴有短时强降雨、短时大风及冰雹等强对流。

  周二夜间开始到周五,哈市市区以晴到多云为主。但冷空气控制下的冰城,气温“玩蹦极”,预计28日-29日将达到最低值,白天的最高气温也仅为10℃左右,夜间最低气温将达到0~4℃,各区、县(市)将出现今年第一场轻霜或霜冻。专家表示,本周冰城将持续出现的4~5级偏西或西北大风,甚至可达7级左右的阵风,会让大家感觉这次降温格外强烈。

  未来三天,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降水的同时伴有大风和降温天气。前期我省大部有阵雨天气,中部地区有中雨;后期我省北部地区有阵雪或雨夹雪天气。预计28、29日凌晨全省大部地区将出现霜或霜冻,请注意预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