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公安消防支队严防死守 全力做好央视中秋晚会消防安保工作
2017-09-26 12:31:1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9月26日讯(记者 周秘 编辑 王艳)2017年央视中秋晚会将在大庆市萨尔图区时代广场举办。为确保中秋晚会消防安保万无一失,大庆公安消防支队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周密部署,以最优良的作风,最务实的举措,为央视中秋晚会的顺利举办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科学布阵,靠前指挥。大庆支队根据省公安厅、总队和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制定《2017年央视中秋晚会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制定中秋晚会现场安保预案、突发火情处置预案及现场力量部署图。组织召开安保联席会议和动员部署会,成立了主官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组,在全市8个中队抽调19台消防车,130余名官兵参与安保执勤工作。

  集中警力,精准防控。全体执勤官兵按照执行大型活动消防安全保卫任务要求,加大对晚会现场重点部位、核心区域、周边道路、消防水源的熟悉掌握。36名官兵携带灭火器、灭火毯、移动式细水雾灭火装置在演员候场区、舞台区、观众席进行现场执勤,早8时至凌晨1时每20分钟进行一次换岗巡查。核心区域24小时驻守,每小时巡逻一次,确保舞台设施消防安全。场内预铺设2条水带干线,随时准备灭火战斗,利用4个浮艇泵将万宝湖水源接入现场3台消防车,确保火场供水充足。制作悬挂消防提示标语50余块,提升场内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同时,积极开展每日一查、每日必查,对晚会周边场所、贵宾下榻酒店等重点防控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确定专人在时代广场消防控制室定点看守,利用监控设备进行无死角巡查,确保及时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

  高度戒备,全面设防。全市消防部队于9月25日起停止休息,上调火警力量调度等级,协调公安局消防支队、油田公司消防支队、石化公司消防支队等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参与晚会安保执勤,组成第二、第三增援分队,随时待命做好灭火救援准备。支队政治工作组深入一线开展战前动员,成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岗位之星”评选工作,充分做好政治保障工作。安保总指挥和区域负责人对各执勤点进行不间断巡查,检查人员在岗在位、车辆器材配备、官兵执勤执纪情况,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管控。后勤保障组根据现场需要做好了执勤人员所需物资、饮食以及医疗卫生保障和执勤车辆器材、油料补充、维护保养工作,为消防安保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王艳

【专题】2017年央视中秋晚会落户大庆